Friday, December 22, 2006

《明天我們空中再會》IV


我應該記錄些什麼?最容易的?還是最不容易的?最容易遺忘的不正因為瑣碎,記他們幹什麼?最不容易遺忘的又何必備忘?在記憶與遺忘的兩極漩渦裡,我掙扎著。

於是我告訴你,讓你幫我存記...




◎ 在小小市鎮工作的蛋蛋最近總覺得像是忘掉了什麼。『好像把某件東希忘在某個角落,是什麼呢?在哪裡忘掉的呢?』蛋蛋心中一直在想,
『我有沒有向你借過錢?』蛋蛋問他的同事,
同事搖著頭笑說『沒有。』
『那有沒有向你借過書?』
『也沒有』
『那到底是什麼呢?』

蛋蛋每晚都會做一個夢,可是早晨醒來又記不得了。
蛋蛋養了一隻貓,是一隻自己跑到蛋蛋家的貓,很可愛的一隻小野貓。早晨他會叫蛋蛋起床;吃飯的時候,也很乖巧的踡縮在蛋蛋的身邊,相信嗎?他有時會羞怯地微笑呢!當然有時和蛋蛋鬧彆扭時,也會氣的背對著蛋蛋,看也不看他一眼。
『牠很像我妹妹,早夭的妹妹』蛋蛋望著蹲在窗口的貓咪,突然想起。

◎爭著把一種雲說成流浪
 一種情懷 在歌聲中 說成千種水的姿態
 黯然之後 如何圍你心中的情懷
 酒意凝著血 凝著血中的詩意
 家在聚集的醉意之外
 你如何抓住那樣的白 乘那樣鷺鷥的高飛
 可以埋根的那種睡 笑著
 一閉眼 酒後小小的清潭
 汲妳滿滿滿滿的流動夢囈
 睡著
 枕一瓶高粱的參差
 把自己忘成一片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