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明天我們空中再會》III


DSC07119

第一次出國,為期十六天的旅程,出發的前一個晚上並沒有睡好。和她徹夜長談了一個晚上,說的是這陣子以來所有的酸甜。

也許因為如此,才有更寧靜的心去看世界………

從入閘到進飛機短暫的時間裡,我突然有了驀然回首的感覺,伸長著頭,期待一些可以攝入記憶蒼穹的景物,可是,沒有了。只見薄薄的霧到厚厚的雲層,白茫茫的一片。連淡黃色的陽光也灑不進來。

於是,心情醞聚了一個清晨的潮洌奔溢,氾濫成一條河。我忙不迭地低下頭,因為不想讓別人見到自己眼中的晶瑩……



(拋棄/伍佰)

雲拋棄了大地

風拋棄了世界的孤寂

花朵拋棄了美麗

而我拋棄了自己

 

我的過去隨著河水流去

我的回憶沈沒在汪洋大海裡

我的曾經變成不曾存在的曾經

我的生命站在還沒慌亂的原地

 

我要隨著濃霧散去

我要消失之後都沒有痕跡

讓我的靈魂隨著雨水打在土地

然後隨便它往哪裡去

 

如果我說我愛妳

那可能是我又放縱自己

我變得有一點疏離

因為我看不到我自己

 

親愛的不要太在意

想離去妳可以離我而去

不要覺得可惜

就像我 拋棄我自己

 

飄在PRAHA黃金巷中一條狹窄的街道上,到處都是一些很有藝術氣息、漂亮的小店、CAFÉ SHOP、PUB…..。河川上往往返返的船隻,感覺到夢幻,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穿越時空在往昔與現實中穿梭。

小河潺潺流著,我獨自坐在河岸邊,汗從額頭沁下,環抱著膝,想過去想現在想未來,是記得你的,不知道你是不是依舊在書影中呼‧吸。

心情像失了味的綠Y香菸,清新不起來。

一個人,讓日子過的也單身。

(點煙/伍佰)

手拿著一支昨暝點的薰
長長的薰屎 掉落暝床
是安怎 夜那這麼長

手拿著一支昨暝點的薰
邊啊的查某 睏甲足溫馴
是安怎 路那這呢遠

誰人知影 日子是什麼
我干單知影古意真歹過日子
誰人知影 將來是欲去佗位
我干單知影男子漢賭的是一口氣

手拿著一支擱在點的薰
試看嘛 手盤是硬亦軟
管太伊 什麼澎泡的痕

我不知影 什麼是回頭
為著朋友絕對愛對甲到
我不知影 青春當時會變老|
干單知影男子漢無應該目屎流

我敢用性命 去交換一個知己
橫直人肉鹹鹹 社會講的是道義
我有氣魄 甘願剖腹來相見
但是知己啊知己 你到底是在佗位

手拿著一支最後點的薰
火若消熄 天若光
那親像 一生的命運
手拿著一支最後點的薰.....

 

有時真的很迷惘,單身的日子究竟是幸福還是孤單?

一個朋友告訴我,某天夜裡他從睡夢中驚醒了起來,因為他夢見六十歲還是獨身的他,病魔纏身無人照顧,只能面對鏡中痀僂的自己。

活了快半個世紀的人了,其實最害怕的不是戰爭,不是死亡,而是寂寞、孤獨!

小時候童稚無知的我們很容易交到朋友,長大了,生了智慧,長了年歲,朋友卻一個個走了,消失了!不懂為什麼年齡和朋友的多寡總成反比?不懂為何單身的恐懼伴隨著年歲的增長而巨大?

 

看過Betty Blue這部電影嗎?Betty雖然少不經事,雖然發起脾氣起來猛摔東西、放火燒了木屋,但是卻也很執著於沒有懷孕無法為男主角生個孩子的殘酷事實;執著於堅持為男主角隨意寫了十幾冊的小說打了幾天幾頁一字一字慢慢敲打打字機,影印好幾份寄給出版社希望他們能出版他男友的小說,更不惜找不能賞識的出版社理論,這一切的一切並不是為她自己,這樣的執著卻使的自己失了理智,失了自由而發瘋。

我覺得BETTY很認真地在生活,也夠了,雖然才20歲………(無聲的所在/侯孝賢)

行這呢久 是不是感覺有淡薄仔累
敢緊找一個無聲的所在
一個會凍喘大氣的所在
緩緩仔躺落來

撐這麼久 險險嘛地要忘記仔要衝啥咪
敢緊找一個無聲的所在
一個會凍放輕鬆的所在
慢慢仔想看嘛

惦在這座銅牆鐵壁的深山林內
紛紛擾擾 吵吵鬧鬧的日子活下來
安怎艱苦的心事
顛倒愛吞落腹肚內

惦在這個漂流之島 沒情的世界
生生死死 分分合合的日子看過來
安怎摻血的目屎
得愛一擺擱流一擺

痛這呢久 親像浮在無底的大海
敢緊找一個無聲的所在
一個真正無聲無息的所在
惦惦仔 一個人 哭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