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距離‧自我

praha-31 
 

 

我是播音員,我的工作環境是一個小小的封閉的錄音間,我的工作是對著一個麥克風一直說話。我- - -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我的感受?我的先生開我玩笑說我每天在這個小房間裡自言自語像個神經病!我聽了非常感動,我喜歡那個畫面:這個小小房間裡,我對麥克風說話,你是誰我不知道,我是誰你也不知道,但是我對『你』說話,你也聽『我』說話,我們之間有一個很有意思的東西,叫做『距離』。我一直相信人最美的關係是建立在距離上---我養了一隻狗,叫嘟嘟,我常常陪牠玩,我喜歡到河邊找奇特的石頭,喜歡逛街走馬路,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感覺非常好。朋友笑我孤僻,我也不否認,我和人面對面說話一直很困難,會不知道說什麼,我還是迷信距離。我這個工作有個術語,叫『空中再見!』真是個好句子。謝謝你的關心來信,好了---現在就讓我對你說吧---『明天我們空中再見!』

~~摘自《明天我們空中再見!》


 突然發覺廣播和Blogging很像。只是差在一個用聲音,一個用文字,但都像是在自言自語。不變的是,都有距離,而距離會產生美感與幻想。

 每當看到瀏覽的數字增加,就像閱聽的聽眾增加般,會有一點點的喜悅。即使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點閱,但這卻也是一份肯定了。或許你是遠在另一個國度,也有可能只近在咫尺。

 朋友說,透過Blog自我的揭露,盡可能無遮掩地去表達自己的想法、自己所遭遇到的事、自己對這些事的感覺、自己打算作的事…,如同「開放自我」,擴大自己知道且他人也知道的領域,將有助於自己和其他有潛在動機想瞭解或接近自己的人,可以更接近、了解「我」這個人。

 因此,似乎寫Blog是需要勇氣的,勇於呈現開放自己!


3 comments:

jojo said...

請問我可以引用這篇文章嗎??

Sisyphus said...

這是我的榮幸啊~~

JOJO said...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