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明天我們空中再會》I


淡水-1

●有時候,我們總會興起想逃的念頭,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說是因為不自由嗎?
 找不到自己嗎?還是,只是因為心情不好,過膩了一成不變的生活?
 於是,想逃
……(想逃/娃娃)



讓我們就到這裏好不好
對於愛情 我已經疲倦得快要死掉
請你不要那麼難過好不好
我相信 只要時間夠長你就會把我忘掉 

讓我們現在就掛電話好不好
對於明天 我真的一點也不想知道
請你現在就回家去吧好不好
難道說 誰對誰錯真的有那麼重要 

也許是 因為你總是對我太好
結果卻讓我不由自主地想逃
也許是 因為我總是付出太少
而你給我的 我都不要
也許是因為你對愛情要求太高
無論我如何努力也做不到


●人永遠需要一個理想,甚至夢想。否則人生的趣味便少了一些。而手中擁有
 的,的確也要好好珍惜。對現在的生活偶爾會帶點失望、感傷,但那無傷我
 一顆平平淡淡過日子的心
…..

 那天到西子灣看日落,橘色的天空好美好美,那時的心情就如迎面而來的風
 一般,只是淡淡的,柔柔地牽動著我,心裡並沒想著事情,就只是望著海,
 凝望著夕陽,凝望著我的未來
……..(箱子/張艾嘉)


箱子的大小是旅程的長短
箱子的多少是路途的遠近
每一次開箱 將歲月留在不同的地方
每一次關箱 體驗了許多不同的成長
就這樣長成累月的奔忙
無休止的關箱開箱
然而到底是箱子開啟了我
還是我開啟了箱
然而到底是箱子關住了我
還是我關上了箱
 

●我是一個不將情緒溢於言表的人,即使我情緒低落、心情不好,我照樣可以
 快快樂樂地,不動聲色地與人相處。我不願被看透,誰願意赤裸裸地站在大
 眾眼前呢?

●陽光碎碎地照在石路上,走在沸騰的都市,街上還是穿梭著許許多多不甘寂
 寞的人,我佇立在一家
PUB門前,猶疑了一會兒,推門進去………找一個隱
 密的角落,叫了一瓶
CORONA
,這兒有許多像我一樣無聊的人,呆滯地坐在
 自個兒的位子,眼裡流瀉著一股失落。怎搞的?不同的城市竟也有同樣的落
 魄人!(淡呀淡呀淡的光/鄭智化)

 

淡呀淡呀淡的光 照在黑暗的臉孔
是你無悔的眼眸 擦亮了我的心
淡呀淡呀淡的光 照在黑暗的床頭
是我不變的真情 融化了你的心 

撫過你的臉龐 是季節的轉換
春夏秋冬凋落 留下的是滄桑 

撫過我的臉龐 是夢想的迷惘
東南西北流浪 留下的是絕望 

淡呀淡呀淡的光 是永恆的淚光
我們打開了那扇窗 也關上了那扇窗 

淡呀淡呀淡的光 是天堂的方向
我們看到了那道光 也忽略了那道光

●一直以來,我的思想總比你慢半拍。當你揚起塵土,甩一甩頭離去,只留下
 愕然的我時,我才肯承認自己的受傷是源於一廂情願的認定,活該的咎由自
 取。(以為/蔡藍欽)

用一支彩筆輕刷出你的唇角 我以為這一季春天已經來到
在人群裡嗅出你香水的氣息 我以為那種興奮就叫做愛情

人們說在匆忙的城市裏 不時興這樣的遊戲
於是你淺淺淡淡的一笑 摸摸我的頭說
唉 你還太小 別說我太小 這樣的心情你也曾知道
別說你忘了 我以為 我以為 我可以 再為你重拾歡笑

走過春天 走過愛情 才知道我的以為
只是你唇邊無奈的笑意 而你的氣息
如同人群繁密而孤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