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明天我們空中再會》II


Way01

●「跟著感覺走」這句話負不負責任?﹍﹍想那麼多幹嘛?
 
今晚的感覺是,想喝一杯。和蘇蘇談,何必問為什麼?許多事若總要問原因,就能求得答案嗎?那數學上的「無解」不就不存在了嗎?
 
在「靚」,AM 208,點了一瓶CORONA



 和麥當勞一樣,鬧中求得平靜,就如我得在飄盪中尋個安定。「自憐!」你如此說。
 其實,真的從未如此想過,「自憐自艾」竟是我…..「變笨了吧?」我說。……很喜歡回到某個地方,溺在曾經裡,尋找當初的感覺。也許那時自己尚未發現會有當下這樣的結果,但不可否認當初的那份「真」。


 「生活不用那麼嚴肅,也可以很簡單的。」我說。
 
這算不算自憐?算不算自艾?


 壓抑的了嗎?不管如何,只知道強迫自己。強迫自己知道(或許是欺騙),這一切的一切,在我們的一生中,只是一小部份,其實根本就微不足道的
…….只要熬過去就好,熬過去就好……..

 阿斌把蓄的比我長的頭髮剪掉了,比我現在的更短!
 
「失戀了!」他說。(阿斌的「他」喜歡上另一個「他」)…….失戀的人都要剪頭髮?…….三千煩惱絲?剪了就不煩?

 如此的夜的生活。
 
一個人。And Corona一瓶。一片檸檬。

 倒下最後一杯,一根MILD SEVEN,阿斌請的。
 
「有半年沒看到你了」阿斌說。
 
為何我只覺得有幾個月而已?時間竟是過得如此快!從三月到現在……上次機車的化油器被幹的那次………
 
現在的感覺,只是想找那樣的感覺,
 
於是來了這兒,
 
找感覺。

●因為有夢。
 
許多事情可以用這句話當作理由。一種理所當然的……等待。
 
只因「有夢」。
 
好似可以成為一種PUSH的力量,
 
也可以是使你溺在裡面爬不出來的阻礙吧?

 一定要包裝起來嗎?
 
心情?表情?和
 
感情?!

●「能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蘇蘇說。
 
那後者的『自己』誰來改變?誰能改變?
 
而且,當『自己』不見了,怎麼改變?
 
喝下最後一口CORONA,睡了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大概很小吧,就有收藏的嗜好。
 
喜歡收藏一些小東西。有時候可能只是一些別人不要的,我都可能會收起來。幹什麼?不知道。
 
面對朋友的問題,「你怎麼盡留這些沒用的東西?」我多是只能一笑置之。
 
長大後,收入不豐的我,開始收藏記憶。「收藏」很容易成為惡習。因為它需要龐大的空間,和勤於保養。但它也是一種美德,讓純真的感情穿過時空……..(光陰的故事/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輪回的歌裏它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裏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每一段故事都會有開頭……曾說過,一生當中有多少人與我們擦肩而過?這些人當中又有多少人曾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你可能就這麼認識一個開車不小心撞了你的人,配合之後的一些情節,而你們卻成為好朋友!也有可能在我們很認真地去交一個朋友時,幾年後卻成為仇人!…….許許多多的故事比真實還來的真實,他們的結局我們同樣不可知。

 我想說的是,面對不可知的結局,故事是如何開始的,重要嗎?
 
認識,相知的朋友,你會在意當初是如何開始的嗎?
 

(夏天的我 離家出走 逃避紅綠燈
 奔向東邊 找個稻田 讓我盡情撒野 

 夏天的我 懶得化妝 甩掉高跟鞋
 走過海邊 找個男孩
隨隨便便 隨隨便便 隨隨便便聊天
 

 男孩說 離家出走的夏天 我在海上渡過好幾年
 他說好想 好想到岸的上面
 他還說 雖然只有一點點 只有一點點後悔
 他還是 他還是 留在海邊 

 無法想像 無法想像 他的生活有些什麼?
 我問我自己 我的生活
 忍不住激動想對他說 對他說 

 對他說 離家出走的夏天 吵吵鬧鬧住在牆裡面
 我早就想 早就想逃到外面
 我還說 如果有那麼一天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我也要 待在海邊 待在海邊)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我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你有著依然的笑容發黃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就象那課本裏繽紛的書簽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