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輕與重?

『沒有比較的基點,因此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檢驗何種選擇更好。我們經歷著生活中突然臨頭的一切,毫無防備,就象演員進入初排。如果生活的第一排練便是生活本身,那生活有什麼價值呢?這就是為什麼生活總象一張草圖的原因。不,"草圖"還不是最確切的詞,因為草圖是某件事物的輪廓,是一幅圖畫的基礎,而我們所說的生活是一張沒有什麼目的的草圖,最終也不會成為一幅圖畫。

  "EinmaliStKeinmal"湯瑪斯自言自語。這句德國諺語說,只發生過一次的事就象壓根兒沒有發生過。如果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當然也可以說根本沒有過生命。』(米蘭‧昆德拉《生命終不能承受之輕》)


你對生活會不抱持著怎樣的態度?有那麼多的第一次在我們的生命中出現!第一次跌倒、第一次上學、第一次獨自一個人渡過黑夜、第一次和戀人牽手、第一次一個人喝悶酒、第一次的第一次............

第一次,有酸有甜。美好的事件,你會期待它能再次發生,但是有的事件,卻只能發生一次!就因為只能一次,所以顯得特別珍貴,使得我們特別懷念。也因為想念的滋味是美好,所以我很喜歡回憶,回憶生命中的美好,想念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的人‧事‧物,但是前提必須是我要放的下,關於這一點,我卻無法真的釋懷。我選擇寫下來,寫下我的心情,寫下我的想‧念。

今天下午很開心,見到許久未見的老朋友,雖然是來送炸彈,但是還是很開心,因為我會想起過去快樂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