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遺憾

上星期六去參加高中社團學長的婚禮,其實已有十多年未見到學長。而會想去參加的原因無他,是想去看看久未見面的高中同學,聊聊彼此的近況,也一同回味以前的狂狷年少。

其中一個平常都是短髮的同學,那天見面發覺感覺變了,原來他跑去燙了頭髮,和平常的他STYLE完全不同。在笑談中他才說起,他說,似乎年紀到了一個階段之後,突然會想做一些年輕時不能做或是不敢做的事,燙髮就是其中之一,雖然他老婆看了之後笑翻在地.....

我問,那除了燙髮,你還有什麼遺憾的事未做而去做了呢?
他去學鋼琴了,在卅七的年紀。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也想想自己活到現在,是不是還有什麼遺憾。

我已婚,育有兩個小孩,老婆雖有時脾氣壞了點卻也算賢慧,我很滿足。那時的我靜靜想,說真的,一時想不起來。是該高興嗎?還是不願承認?

若要認真想一想,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曾夢想當個畫家或藝術家什麼之類的。但無奈被編到好班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三日一小考五日一大考,期末來個模擬考的日子。喜歡的工藝課、音樂課、美術課都被導師或主科的老師『借』去上課或考試,卻也未曾見他們還過。所以也沒當成藝術家,而是一個小小的上班族。

後來的日子,也曾在傳播媒體業玩過,第四台、廣播電台的經驗,至今還是很懷念。也做過一陣子自己的老闆,結交一些怪ㄎㄚ朋友,為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大學時再舞台上演過一齣戲劇,雖然是小ㄎㄚ。今年尾牙也籌劃演出一齣短劇,對於戲劇到也有濃厚的戲劇。聽過有人放棄高薪去從事戲劇工作,從小跟班幹起,如今也拍錄過影片或記錄片之類的。現在的我卻也不敢想這種事,只能從一些活動籌劃中尋找這類的樂趣了。

過去曾有的遺憾,或許我已淡忘。期許在未來,能夠不要有所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