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2006尾牙後記

DSCN2006

這一陣子,來了許多波寒流,也一直在忙著公司的尾牙活動,終於在昨天圓滿結束,薛西弗斯的巨石算是推上了山頂了。


我很喜歡把自己的重心投入一項重大活動的籌畫與安排,感覺就像是在製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

從一開始的籌劃,從召集活動成員開始,在大家的討論互動中建立人際關係與對自己的信心。對於主持人的挑選有自己的想法,也考驗著朋友對我的信賴與支持~ㄧ開始組員們所設定的人選ㄧㄧ被婉拒,眼看著所剩時間不多,最後只好靠著自己與好友的交情,在半強迫之下邀請好友跨刀幫忙主持!很感謝這次不惜犧牲色相的三位主持人。

整個節目的活動安排是重點,也是考驗著整組成員的創意智慧,喜歡集體思考激盪時當下的興奮感與成就感,在討論中每個節目的設計所產生的笑聲總是最快樂,我ㄧ直記得。也是這樣的感覺支撐支持著我ㄧ直走下去。

另外值得ㄧ記的是關於菲律賓同仁的支持,真以她們為傲,也很感謝她們的配合!

DSCN2002

決定接下尾牙節目工作之後,即想到新來的菲律賓同仁她們,我想其實她們是不敢拒絕吧,若換成是本地的員工,要他們表演是不可能的事。更何況我們又要求他們每星期在下班後留下來排演一天給我們看,每次看到她們的疲態,說實在的,有點於心不忍,但是卻又不得不....直到尾牙表演當天,看到台下同仁對於她們的出場與表演所給予的歡呼與掌聲,YA!欣慰了。

以前我曾想過要往舞台劇發展,也從事過藝文工作。學生時代也曾站在舞台上演出ㄧ個小小的人生小角。記得某個同學說過『戲劇比人生還來的真實』,第一次看舞台劇也深深讓我著迷,因此,在這次的尾牙節目,我們也安插了ㄧ齣短劇,改編自灰姑娘的童話故事。(屆時我會再把劇本PO上來)背景音樂自己來設計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成就感,因為有自己的感情加入了。排演過程中不斷加入大夥的創意,儘管結局與當初設計大相逕庭,但是~大家高興最重要啊~

薛西弗斯推著這顆尾牙的大巨石到山頂的過程當中,也曾滑落山腳,或是遇到窟窿阻礙,但有組員們的相互支持與鼓勵,終究還是共同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在此,再次謝謝大家又給我ㄧ次美好的回憶!

感謝Jade跨刀襄助,有讓我挖了個寶~你很適合站在舞台上喔~
感謝年輕的小花的媽,不計破壞建立四年的端莊形象,只爲這一夜~
感謝才被我騙進這家公司不久的Bennet,又被我半強迫拉上舞台,還得反串演出短劇,犧牲之大,小弟沒齒難忘,希望明年再來啊~哈~
感謝Rana小天使,離職了卻又被我召回幫忙,太感動了!
還有遠從彰化趕來的徒弟阿布,沒和你聊太多,又得來打雜,結束後又風塵僕僕趕回彰化,我欠你........
感謝這一夜所有的工作同仁,
Thank for my Lovely Philippines colleague: Maritess, Jabeth, Jackielou, Elisabeth, Mylene, Maricel, Ginalyne, Rhea-Mee, Felciana, Thanks for your effort and suppo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