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Opportunity

前天晚上和以前的老闆吃飯,面對他,有一種抱歉、懷念的心情。
每個人在生命旅程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貴人,
有的可以幫助你在人脈上的經營,有的則會協助提升你在職場的競爭力,
有的像是老師,有的像是摯友,有的就像你的家人。

我以前公司的老闆,我一直把他當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在要去見面的途中,我也一直在思考著要跟他聊些什麼。
雖然我只離開公司才一個多月而已.....

老實說,本來我對新工作有一點點的無奈和困擾,
甚或思考著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有無能力勝任?管理的難題能否解決?
也許人都是懷舊、習於安逸。總會懷念起過去熟悉的工作,熟悉的同事、愉快的工作氣氛。
記得也跟當初想離出的同事鼓勵她說:「會想讓你留下來的是人還是事呢?」
多半捨不得走的都是因為人,但我們總是必須成長的啊!

我以前的老闆總會開導我許多想法,
那晚和他聊過之後,我又對我的新工作充滿期待與熱誠!
雖然他說他以為我是最不可能離職的.....
但竟然我已進入到新公司,我就必須開始學習,把這當成是一個機會,Opportunuty,
認真思考我的重點何在?不要一直被"人"的問題所困擾著!
新的工作,新的環境,我要獲得的是什麼?
不要等到我又離開這家公司,卻像是莫名走一遭,浪費了生命,浪費了機會!

生命中的貴人
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拉你一把

謝謝你.....


3 comments:

Teresa said...

相信您生命中的貴人不是平白而來的,
上進有智慧的人,
貴人總是在身邊。

Sisyphus said...

呵呵呵~好像是在讚美我ㄟ
謝謝啦~~

老實人 said...

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