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老闆群像 part 1

02-開場囉 
我換過許多老闆,所幸每個老闆都對我很好。
我一直很想寫下他們每一個人對我的影響......

我出社會之後的第一個老闆,是個學美術的茶藝館老闆。他的為人是大而化之型的。對於他每個來訪或交關的朋友,總是很大方的請客或是分享。對人不能吝嗇,尤其是朋友。

後來我在一位市議員底下做事,有時常和他出去拜訪市民。他說,和人握手一定要很有力,對方才會感受到你的誠意。這點,我一直銘記在心,雖人後來他競選市長失敗,但我還是很感念他對我的影響。只要是和人握手,我一定眼睛看著他,手定要握的有力,最好是雙手合握。

接著的那一位老闆,很豁達,像是忘年之交,我們會一起喝酒喝到醉,我也聽他說他的工作以外的煩擾,那時我的工作和我的興趣是相符合,但是他卻叫我不要想在那待一輩子,要想長遠一點......,後來我被惡意資遣了,就在他被經營團隊換掉之後,雖然他有力保我,那時我是第一次感受到社會的現實。
一直到現在,幾十年過去,我們還有在連絡。他的生活觀,其實我很欣賞,豁達且不做作。最近的他,隻身在南投,因他有自己的堅持......

(待續)

4 comments:

ivyleo said...

市議員競選市長失敗???

會是誰???

Sisyphus said...

ivyleo,
凡事就不要太深究了,徒增困擾啊~~

chiue said...

呵呵~
我最近也想寫曾經跟過的老闆,
不過怕太激動...XD

milla said...

跟過的老闆不多
但都很好!
我大概是幸運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