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信仰

最近政壇的紛紛擾擾,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和信仰有關......

相信現在一定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以前公司在獵尋一位高級主管,遍尋不到合適的人才,找了將盡快一年了,經過層層的篩選與面談,還多次透過網路視訊和美國高層主管面試,最後終於找到了一位人選。
相關主管和我都很高興,終於可以把這個任務完成了,怎知他到職不到一個月卻又提出了辭呈,我們以為是他不習慣這份工作,後來才知道了原委......

那一陣子,社會發生了一件事,一位有名的心理醫生自殺了。

我這位同事,之前有好一陣子獨自流浪世界各地,拍了很多照片,我以為他是很悠閒的一個人,很有世界觀的大哥,原來他是因為有憂鬱症,無法工作,並且是由那位心理醫生為他醫治好的,鼓勵他再度踏入職場,怎知他卻自己走了!

於是,我這位同事突然發覺過去在醫療的過程當中,醫生所灌輸給他的許許多多的想法都變成假的,不然為何他要離開這個世界呢?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過去他深深倚賴的信仰中心,失衡了,崩塌了,他不知自己為何而活,於是,他離職了。

當然,我也不知道他後來的狀況...


信仰是可以殺人的。

2 comments:

那那 said...

你寫的最後一句
讓我呆了數秒鐘...
沒錯
關於那無止盡的失落與挫敗...

小茵 said...

說的真好。
當堅信的信仰,不再存在~所剩是什?

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