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今天去看以前的老闆,因為他要離開待了十二年的公司,僅剩兩年就可以退休的工作...

一直覺得,長大對自己並沒什麼好處,只是看到更多醜陋而已。
而生命卻又不能叫他停滯不前。

我會離開待了近八年的公司,也是因為無法認同急速轉變的公司文化,即使我和同事老闆相處的非常愉快。但是我還是比老闆先離職了。

前一陣子聽到再撐兩年就可以退休的老闆竟然也必須離職的消息,當下只是感到無奈。忍了幾天,期間常和固同事了解狀況後,再今天抽空回舊公司老闆聊一聊,聽聽他的遭遇與無奈。要存在這家公司裡的話,只能說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吧!

只因不願順從最高主管非法的指示,導致其用極其下流的手段逼人走路,在我們聽來,總好像是在看連續劇般的叱異與憤怒!許多事情發生在週遭的人事物當下的感覺永遠都不會比發生在自己身上來的深切!

看的多了,也就不願爭了。
在HR領域久了,熟悉勞資爭議處裡的老闆不願和經營階層爭什麼,他說:就這樣吧,爭也沒意思了,堅持自己的價值和原則,有家人的支持就足矣。退休金?放棄原則的妥協?孰輕孰重?
悲的是,下屬的背叛吧,我想。像是被設計一樣。


3 comments:

老實人 said...

噗噗,這家公司越來越搞笑了...
走,對他來說比較好吧?

Sisyphus said...

To 老實人
當然啊 走當然是比較好 就像我一樣
但是不公不義的事情仍不會改變啊~

chihchun46 said...

台灣很多公司都是如此
包括那些著名的公司
所以對於可以把公司弄到支那
以閃避退休金
當然非常踴躍
現在退休制度已經改了兩年(好像是)多
相信這種公司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