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優柔寡斷

似乎永遠無法忘記,
那時我才國小四年級。

學校有社團,老師問我們大家要參加什麼社?
當時我的興趣是桌球,所以想加入桌球社。
但是又很希望自己能變的強壯一點,像當時的某位同學一樣,
所以也很想參加跆拳社。
在兩者之間我一直搖擺不定,改來改去,
那時老師很生氣的罵我,說我優柔寡斷,叫我要選定一個。
後來我選了桌球社。
自此,這個形容詞一直盤據在我的腦海裡,時時提醒我。

往後的求學階段,甚至是入了職場,
當我在面臨抉擇時,我總是想到國小老師的那次訓誡,不要優柔寡斷!
因此,我常會為了避免優柔,而當機立斷,卻不一定是正確的判斷。

現在還是。
面對工作了八年的公司,在離與不離的當下,為了深怕因優柔寡斷,而誤了前程,
我主動四處透漏我要離職的訊息,自行斷了後路,逼我向前。
後來我也真離職了。

如今,面對另一個機會來臨,
我又開始不知該怎麼判斷的當下,『優柔寡斷』這四個四再次浮現腦海。
『不試試看怎知道?』這句話變成抵抗『優柔寡斷』的武器!
隨著社會經驗值的增加,優柔寡斷的另一個說詞也變成『因為要考量周詳!』卻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這似乎是雙魚座的宿命啊!

想說的是,為了逼自己,我常不願顧到太多的藉口與面向,而先做了再說。
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後悔~~~

5 comments:

莊孟澄 said...

勇敢的哥哥.............

ivyleo said...

不要被那位老師的話左右一生(他當時只是要你快下決定,他才可交差了事),請相信自己才是^-^

Sisyphus said...

To Ivy,
真是一語打醒夢中人,不過我還是會以這句話來提醒自己,不要踟躕不前。對事情也要迅速判斷後,當機立斷。

ivyleo said...

我當過老師也了解一般老師心態,所以....

你自己決定不要優柔寡斷當然是很好的^-^

jade said...

即然都決定了,作了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