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生老病死

今天早上我踏進了那家曾短暫停留過的醫院,那時是來看我父親,重病中的爸爸。
後來不久,父親過世了。那次是我比較直接感受到的死亡。

而今天我因腸胃不舒服,就近到公司附近的醫院看診,許久未生病看診的我,拖著一副病懕懕的軀殼,看到旁邊的老公公和老婆婆有的坐輪椅,有的完全無法動彈得靠看護或家人處理的窘境,我在想,我再過幾年也會像這樣嗎?好可怕!

不想成為後輩的負擔,更不想為了活著拖著軀殼受罪。
如果生老病死是必然的,那就斷然接受他的到來吧,不需要用其他方式或辦法延續生命,是嗎?


3 comments:

milla said...

嗯 看來人生就是如此
我們得不斷地用話語搪塞我們對它無常的恐懼

最近還好嗎?

AAABBB123 said...

生命每人都只有一次, 所以平時就須多加注意自身的保健

Sisyphus said...

To milla,
生活就是你再怎麼用心計較,他就是一分秒的過去,所以我也不知道日子過到哪裡了,也不知道最近究竟怎樣的日子是好還是不好啊。

To AAABBB123
你的名字很特殊喔!生命只有一次,但覺得我保護自己的健康好像是爲了不想拖累別人而已ㄟ,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