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單身公寓的夜晚驚奇---內村賢治的【遇人不熟】

f9377a31

在老朋友異凡的世界裡看到他介紹一部有趣的電影--【遇人不熟】,只因它的前言寫著:『嚴重警告: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如果你信任我的推薦,請趕快去將這部片子租回來看,停止閱讀這篇文章,因為內文有詳細劇情介紹...』,於是這個週末我真租了這部片子來看!


看完這部電影,很讚嘆其編劇怎能就僅僅只是一個晚上的故事,卻可以發展成一部電影?這樣的劇情安排需要何等的戲劇張力,才能吸引觀眾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呢? 

想想,我們每個人每天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一段故事裡。然而沒有人能真正知曉每一段故事的全貌,不管是現在的你還是未來進行中的我?但是很矛盾也很謬誤的我們,總認為我們很清楚了解當下的每一刻,究竟發生什麼事,很理所當然的因果。卻很少認真去想,在那當下我無法參與或無法看到的背後/另一個時空,是不是有其他的事件影響或牽引著當下的我?

現實生活裡的每一個元素存在或發生,是不是都有他的理由與因果?

電影的故事中沒有一個人知道這一晚全部的故事是什麼,每一個人都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場做出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但是又因為其他人的影響,讓原本自認為穩定的狀態不斷的被其他角色所造成的意外打破,於是這個故事就在一連串的拼貼中與倒敘中,展開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趣味....

至於故事--那個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呢?我也希望朋友們趕快租片回來看一看比較好喔!不然你也可以在異凡的世界哩,先一窺劇情的,他寫的很仔細的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