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亂屁一通

應該是第一次在大學生面前講課吧?是有點緊張,但也有點沮喪。

應老師的邀請,今天在他的課堂是分享了人力資源管理範疇裡的員工關係。雖然我已經不接觸這類職務有四年了,但還是答應了老師,對二年級的大學生講了一堂課。老師還製作了一個很精美的感謝狀給我哩!

還好之前的資料仍然留著,但前一天還是趕緊複習並且增刪了一些。準備了五十張投影片,應該也足夠撐個ㄧ小時了吧。我想。

面對六七十個學生,我想到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根本也提不起勁來聽講台上的人高談闊論胡說八道的。所以即使有人連頭都抬不起來,我還是自彈自唱地講著我所謂的實務分享,呵~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就坐在我的前面一樣!這才像是學生吧!真是矛盾啊。

現在的七年級生,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呢?
儘管有人在夢遊周公,但還是有人很認真地讀著我的我的唇,這樣應該也夠了吧!哈!

我又想到,在台南的時候,剛出社會的我竟也在一次南師的暑期營裡亂屁了一堂課,主題是什麼說真的我也忘了,倒是講師費給了2500元我卻沒忘!不過那次的經驗卻是很好,台上台下互動的還不錯,許是剛出社會的熱忱 + 南部學生的熱情,所以很快樂的分享我的經驗。

今天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應記一筆,期許未來能有所改進。
面對一群未來小子!


2 comments:

Jade said...

哇~丫湧出師囉!nn

Sisyphus said...

您見笑了
我只是去分享而已,就像把以前的報告拿出來再複習一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