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那一晚...

今年的元宵,老婆提議幫老大自製一個燈籠。

通常我們對於童年的回憶,是比較屬於重視與希望傳承的原則,所以我也就不反對,並且一起幫老大打造一個他也能有的兒時回憶且與現在多數的小孩所不同---自製的奶粉罐燈籠!

lantern01 lantern02

老大從小就喜歡恐龍,而且還特別喜歡暴龍,儘管他也知道暴龍很兇惡,還是吃掉別的恐龍。所以今年的元宵節,老婆提議自製燈籠時,幫她畫上暴龍的圖案。

因為老二還在喝牛奶,所以家裡的奶粉罐很多。加上我和老婆並不喜歡現在的科技產物過於氾濫,有感於許多當時的童年記憶和樂趣逐漸喪失的當下,我們決定爲老大作一個燈籠。其實也不難,也不會花多少時間,但是現在爲了求快速,什麼東西都用買的最方便,用塑膠的或用電池的也耐用,逐漸的,越來越少看到奶粉罐做的燈籠了。

老大今晚在社區提了這個我們自製的燈籠,似乎特別驕傲,鄰居們不管是不是客套,但也都會表現出訝異與讚賞的表情!因為別人都是買現成的,甚或是有音樂還會發出五彩燈光的電燈龍,而我們的,古老的,卻變成獨一無二的,呵,是有點諷刺~~

記得以前小時候,爸媽都會做燈籠給我們,圖案?免啦,只不過是多鑽幾個孔罷了。後來年紀較長,和同學一起,我們變成喜歡拿火把,啥燈籠我們也不興。一群朋友就拿著熊熊火把,往家附近的樹林裡鑽來鑽去,想像是在森林裡探險,那樣的樂趣,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是不是能夠體會?

今日也剛好邀請了國小時的玩伴來家裡作客,大家都已經是攜眷出席,歲月真的不饒人,似乎昨晚大家才剛剛秉著火把從這端的樹林裏進入,從那端出來時卻天已亮,人已老....


4 comments:

jojo499499 said...

這燈籠真的很美~(暴龍也超像的)



喚起了許多童年回憶~~

想當年我也做過

但只會釘圓圈--就是打滿小洞沒圖案那種(真沒創意!)


你家小孩真幸福!

jade said...

今年元宵節天氣不好,
別人在家團員吃元宵、爆竹聲四起
我和猴子兩人在家吃自己作的羊肉炒麵…
和這個節氛似乎不搭

不過,看到泥們家小朋友的燈籠,
我也挺興奮的說
曾幾何時的我也是有這麼一段兒時樂趣

p.s我們還會作紙風箏呢!nn

urbanwell said...

Such a gorgeous lantern!!

小茵 said...

想起兒時,自製燈籠真是無險有趣。
提著燈籠還要往~~墓ㄚ圃~~去試膽量~~~哇
真是有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