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別讓風箏斷了線!

『放風箏的朋友,線不怕長,但怕斷------別讓風箏斷了線!』
 客人城10
2006/09/30@宜蘭羅東客人城餐館
 
 今年九月,是我們高中同學舒馨口琴社二十二屆相遇結識了整整二十週年的時代。那時候的我們狂狷不羇,一起做過許許多多的壞事。印象最深的事是晚上跑去北一女尿尿!即使無來由,即使是突然興起。

 
 高中畢業之後是另一個階段,聯考戰場上有人大了勝戰,有人負傷養病等待東山再起,也有人如我被發配邊將遠離京城。那時大夥要再相聚把酒言歡已有些困難了。更別說再過個大學畢業幾年,結婚的結婚,出國的出國,移民的移民。每次的聚會人數隨時歲月的增加而減少。餐會的次數是一年少過一年。漸漸的,大家也逐漸習慣了這樣的成長代價。只是,風箏線還繼續拉著。
 
 打從高中畢業以後,我們的通訊錄在最後面總是會放上一句話:『放風箏的朋友,線不怕長,但怕斷------別讓風箏斷了線!』多年來我們一直堅持著這樣的信念。今年九月,是第一個二十年,於是我們相約宜蘭見面,敘敘彼此的近況與想念。在大家的臉上已見不到二十年前的輕狂,而是成熟與責任。談的也不再是兒女情長而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感覺大家雖然在這二十年各在在社會上浮沉奮鬥,但很慶幸總不忘純真年代的摯友們,依舊拉著這條風箏線~~
傳藝中心01
2006/09/30@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轉貼一位遠嫁至美國的同學的來信(我們這屆有三位女孩遠嫁至美國)
Coin,
 
我是玉如﹐' 斷了線的風箏; 這句話讓我感觸很大.; 我常常反想自己到底是懶 ,還是習慣於冷漠, 你誠意邀請,我深深的感受到, 因為我很明白20週年它所伐表的意義, 於是我便很積極的從網路上download 了一套中文軟體,以誠意,感謝,鼓勵的心情一字一字的敲打這篇信件以回應你的辛苦. (看信的感覺真的很享受, 但有付出才有收穫)
 
這兩天, 我終於解決一些亂碼的問題,之前有一些 在讀取方面 一點 問題也沒有, 但有一些則是亂碼, 我試著把它轉成Unicode,但它還是亂碼,最後我從網路上download NJSTAR CHINESE WP,再把e-mail 內容COPY到此software 上,才看懂思民,志輝所提到的內 容, 亂碼的問題暫時解決了,但頭痛的大問題才是真正的來臨,
 
你知道嗎,我5 年多沒打過中文字,倉頡忘得差不多,注音在英文keyboard 上我找 不到位置, 漢語拼音雖可解決速度上問題,但某些拼音跟台灣之前護照上的英文 拼法有很大差 路, 一 時之間要相互對照下, 花了不少時間,  在三大輸入法交替使用下, 我真的很想放棄回信給你, 而改以短短''參加或者不參加' 來回應你. 但我真的被你的誠意與熱情所感動, 在無法參加的情況下,也應給您友情的回應.
想想有歡笑的人生真的很美好,但斷了線的風箏,留給自己 的就只是孤獨與眼淚,
 我姪女常常說, " 小阿姨,有收到就該回信";, 打字打到這裹, 我還真該謝謝你,倉頡輸入法恢復了一些, .有點累了, 想去睡覺了, 謝謝你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你也在放風箏嗎?放幾個風箏呢?千萬別讓他們斷了線喔! Sushin22口琴營

我們高一時的相片@清大口琴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