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Work Career

今天收到一封mail,內容是漫畫作品,標題是職場生涯。
作者利用公車來比喻職場的生活百態,的確真的很貼切,所以我想把它貼出來和大家分享。

尤其我的工作,就像是公車的車掌一樣,看人上車,也放別人下車。



在我的生命中,我曾換過許多公車(職場),有的是大車,有的只是一部三四人座的小小的巴士。但是車外的風景並不是大車的就比較漂亮;車內乘客的互動也不是小車就比較冷漠。

現在我所搭乘的公車,我看過中途下車卻又在某一站又上了車的乘客。每天在車門把守著該讓哪些人上車,要讓哪些人下車,卻不知道自己該在何處下車?

也因為公車的司機臨時換了人,似乎目的地也跟著改變,有的人會選擇下車,有的人則選擇共同冒險。有的人是無法選擇,只能默默跟隨,因為他們花了半把歲月好不容易挣來個小小的座位,不能放棄.....

PS.我努力在網路上搜尋,已經有許多人轉貼,但卻仍找不出誰是原來的作者。 如果你知道,請告訴我,以便註明出處。


No comments: